【鸣佐】静候君归来



       

       

       

       

       

       也仅仅一瞬,原本该是闷热的天气突然间狂风大作。树被吹动的在风中无助的摇曳着,顺带被风卷起的叶子飘向未知的方向。

        电光闪过,雷声也紧接着响了起来。仅一会儿的功夫,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

     “啊――快点啊,佐助!”

  鸣人一脚迈上台阶,可算是找到了一个躲雨的地方。

     “呼,得救了啊我说。”鸣人喘着粗气,抹了把脸上的雨水。

  回头再看向佐助,在雨中走的波澜不惊。

     “早已经湿透了,所以无所谓。”  看着鸣人异样的表情,佐助像解释一般的说着。

       他头发湿淋淋的,雨水顺着黑色的发滴落,于是水泥地的灰色变得斑驳。

       鸣人把湿淋淋的衣服脱了下来甩到了地上嚎叫着,“啊,都湿透了。”

       鸣人看向一边的佐助,“佐助,我说……”

    “不必了。”

    “可是那样会感冒啊我说……”鸣人虽然不甘心的嚷着,打算帮他脱下衣服的手还是按照他的意愿停了下来。

       佐助的衣服湿嗒嗒的被贴在身上,他却仍旧是云淡风轻的模样。

     “莫非?!”鸣人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什么似的开始坏笑,“难道说你在害羞吗?”

        佐助甩开他的手离他远了几分,“切,吊车尾的。你未免太多事了吧!”

        “你这个家伙果然一直都那么讨人厌啊!从小就是呢,在忍者学校的时候。”

          鸣人那么说着,却看着他轻轻的笑了。一脸怀念的表情。

          雨下的越来越大,屋檐下形成了清透的水帘,小小的地方似乎成了与世隔绝之地。

         不远处的树被剧烈的大雨和狂风无情的摇晃着,刺眼的闪电在黑云处一闪而过。闪电的模样让鸣人多少想起了佐助的千鸟以及佐助,那种凛冽的美丽像极了他。

        佐助没再搭理鸣人,在附近找了些干木头,生了火这才终于暖和起来。虽然还是夏天,可湿淋淋的衣服穿着还是会冷。这种温暖的感觉随着火苗的扩大在这小小的地方蔓延开来。安静的空间里,偶尔会响起木头被烧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温暖的火光照在佐助脸上,使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看的鸣人突然没头没脑的笑了起来。

        “终于把你带回来,还真不容易啊!认命吧,果然你还是敌不过我!”鸣人突然这样说道,还一甩头摆了自认为最帅气的姿势。

         原本一旁安静的无比的佐助,嘴角浮现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看来你还挺得意的嘛!为什么不说说看当初我用手里剑的把你挂在树上的事?”

        “诶?”佐助这话着实让鸣人惊讶了一把,回过神的他一下笑了出来,“真是没想到,你这家伙也会开玩笑啊我说!”

       佐助像是没听到一般,或者是出于面子问题突然转移了话题。眉头微皱的他突然埋怨起了鸣人。

        “如果不是你非要出来,我们也落不到这么狼狈的境地吧!吊车尾的!”

        鸣人也是极度不爽,连忙反驳道,“谁知道会突然下雨啊,刚才明明热的要死。”

        “看云就知道吧,大白痴!” 佐助一副完全受不了他的表情大声嚷道。

        “你知道那你干嘛还跟我出来?”

        鸣人说出这句话后,佐助竟然没有反驳。只是一直沉默着,气氛寂寞的有些可怕,低着头的他仿佛在烦恼着什么。

        鸣人断定他一定是有什么事,因为今天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摆出那种表情了。

        “其实上,跟你出来是因为有事要跟你说。”他缓缓开口道。

        那模样让鸣人觉得十分好笑,他还十分不厚道的嘲笑他说,干嘛一副多愁善感的模样,跟个女人一样。

        鸣人只见那人薄唇轻启,似乎对他说了些什么。那话便让他还没来得及绽放的笑容就那么僵在了脸上。

        “你刚才说了什么?”鸣人为了确保自己没有听错,重新问了一遍。

        “明天,我就要离开木叶了。”他一直望着外面,没有去看他的表情。

        “其实我早就计划好了,一直没想好怎么告诉你。”之后他又补充似得的说道。

        佐助觉得他会生气,甚至会拽着他质问离开的原因。他无比忐忑的等着他的反应。

        “这样啊!”他冷静的声音似乎听不出有什么负面情绪。“知道了我说!”

        “生气了吗?”

        “怎么可能啊我说!”他大声的笑着,说着『我完全没有生气』这样的话。

        可之后他愣是没在说一句话,就连道别时也是心不在焉的样子。

        『那家伙果然还是生气了啊!』佐助忍不住那样想道。

        那晚,佐助一夜无眠。 以至于第二天走的时候,有些精神恍惚。

        “虽然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但还是祝你一路顺风。”卡卡西难得正经一回,摆出师长的模样。

        小樱抹抹眼角的泪水,依依不舍的说,“早点回来!”

       “嗯!谢谢你!”

        佐助一一应着,再一次离开了那个称之为故乡的村子。

        走了一段路,居然还是碰到了鸣人。这相遇既在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鸣人靠在树上,一脸凝重的表情。他把那时佐助损坏的护额递给他,没说一句话。

        “留着吧!只是出去走走而已,反正还要回来的!”

        “什么意思?”原本沉静的鸣人一下子声音提高好几倍,甚至带点兴奋的情绪,“你是说你还会回来吗?是这样的吧?佐助……”

        “你以为呢?”他十分不屑的答道,“再怎么说,这里也是故乡啊!即使没有理由在……”

        “不是那样的!”鸣人十分果断的摇头,他将手搭在他的肩上。“并不是没有理由,大家都在这里不是吗?如果你没有归处的话,那么我愿意成为你的归处。”

        “作为你归处的我会一直等你回来。”

        佐助沉默了很久,之后便安慰似的拍拍他肩膀,“那么,下次再见了!”

        即使再舍不得,鸣人却仍然得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

        时至今日,鸣人不知有多少次。喊着他的名字,直到声嘶力竭。这一次,发自内心想要叫出他的名字。想要告诉他一直在他身后追随着他。

        “佐助——”

        “你的梦想,我会和你一起完成。所以——”

        “说好了啊,我会以我的成长等你回来。然后,我们一起改变这个错误的世界。”

         佐助背对着他,嘴角却得不由的轻轻上扬起来。望着遥远的蔚蓝天空,刺眼的阳光让他微微闭上了眼睛。

        或许,现在会稍微的分开一段时间。

        但是,下一次就一定是永生永世的羁绊。

       

       

       

       

       

        END

       

      

       

       

       

       

       

       

   

        

  

     


评论(3)
热度(1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