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木叶侦查小组的日常》


       
        【双刑警设定,故事中的案件有原型参考。同年差三月,二人父母均为退休民警。】
       
      
        ——————————
       
        《木叶侦查小组的日常》
       
       
        已经是深夜两点了,木叶侦查小组的窗外都还映照着橘黄色的灯光。
        办公室内几个人的蔫蔫的坐在椅子上,鸣人放不下这事一直愤怒着。他生气的拍了拍桌子,骂了一句,“王八蛋,杀人还有理由啦!?拖出去毙他十回都是轻的。”
        卡卡西拍拍鸣人肩膀笑,“行了,冷静点!”
        “冷静?这畜生把他妻女父母一家四口都杀了,你让我怎么冷静?”
        他四周瞅了半天,突然问,“对了,佐助呢?”
        “正审着呢!”卡卡西如实回答道,突然又记起什么补充道,“你进去别说话,别扰乱了佐助。”
        “知道了,我保证不干预。”鸣人应付着就去审讯室找佐助了。
        一进门鸣人又升起一种想上前掐死他的欲望,却愣生生的忍住了。不能妨碍佐助审讯。
        佐助瞪着他低声吼道,“杀人动机是什么……”
        “凭什么告诉你……”
        “哼~”佐助露出一抹冷的慎人的笑,“水木,还在挣扎吗?已经没有意义了,证据确凿!”
        鸣人靠在椅背上,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附和着,“对,反正我们无所谓。证据都在那,把你拉出去毙十回也够本了。你不嫌憋得慌就带地狱去吧!”
        “也没什么,觉得他们烦。一时冲动就杀了……”
        “什么?”
        “禽兽,他们可是你的家人啊我说?”
        听到这,两人都有些被这答案吓到。鸣人更想撬开他脑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多无情才会在杀了亲人后毫无愧疚可言。
        他话很少,坐在那里没有半点难过的表情。
        “家人……成天逼我做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叫家人?我父亲,除了训斥他跟我说过一句好话吗?我的妻子,当初我就不愿意娶她。要不是我妈逼我跟他结婚,我说不定早就跟我初恋结婚了。反正杀一个是杀,杀一屋子也是杀。最后也确实杀红眼,想起来,也是有些后悔。”最后,水木那样交代道。
        那言论,真是让人无法理解。他的眼神里没有波澜,他所作所为也让他失去了为人的资格。
        二人出了审讯室,鸣人问了一句。
        “哎,佐助你说我怎么没法理解他的做法呢?”
       佐助揉揉他熬夜熬红的眼睛,随口回答了一句, “谁知道啊,那个家伙。或许他从小被人宠坏了吧,没什么良好的价值观。审讯中他确实也提到过,他由奶奶一手带大的。”
        “这回算我欠你一个人情。要不是你,这案子还礓着呢。想吃什么,我请客。”
        “哼,这是犒赏我?” 他嘴角带了些狡黠的微笑。
        “就算是吧。”
        鸣人看着佐助,没由来的笑出了声。伸了个懒腰下班咯。
        数日后,队里终于闲下来了。鸣人如约跟佐助去了一家常去拉面店。
        正吃着,鸣人突然说,“说起来,那天我见到水木和他奶奶了。”
        “哦!”
        “老人在那哭,水木也当着众人的面也哭了。你说他也会难受吗?”
        “毕竟是最疼爱的他的人,我记得有人曾说过。养恩大于生恩,只有陪在他身边的才是他最爱的。”
        “真不愧是身为我搭档的男人,说得好。” 鸣人得意的笑着,吃了一大口拉面。
        干的这行活,就得受这行的憋屈事。都是那么过来的,昨天听卡卡西说,他那会儿的案子才叫憋屈。
        正吃着,突然来了电话。
        “喂!对,我是佐助。好,知道了。”
        接完电话就站起来的佐助,让鸣人不禁纳闷起来,“不吃了?”
        “吃什么吃,南贺川那边出事。”
       
        ——————————
        End
       
       
       
        痴迷刑警鸣佐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最近补了《重案六组》看能不能有点帮助。
        一发短小的段子先试试水,对了结局别期待。我只是,想表现一种忙而已,并无后续。

题目很随意,而且有什么错别字给我提出来。深夜老眼昏花的看不清。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