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二次元与三次元的距离


       
       
       
       
       
        【第一部分】生活在二次元的男孩
       
    
        我是一个生活在二次元的男孩,叫做宇智波佐助。是个bl攻略游戏的虚拟角色。
        要问我存在的意义的话,我也不清楚。
        非要说那大概就是按照剧本去讨他欢心吧!那个满口「朋友」的家伙叫鸣人,是个极其愚笨的家伙。
        「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我?」
        我那么问他。
        接着他居然丝毫不顾正确选项,直接回答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还真是愚蠢啊!是有多神经大条的人才会选这种答案,我们可是正经的bl向游戏。但是,即使是笨蛋,偶尔也有智商上线的时候。
       
        鸣人:「要死一起死吧!佐助……」
       
        鸣人: 「不要在我的面前,把佐助……说的跟你的东西一样……」
       
        鸣人:「不知为什么,看着你疼我也觉得好疼。真的非常非常的痛……」
       
        他给的好是固执的,笨拙的,温暖的。
        是能让人安心的存在,安心到让我放松警惕的在他怀里想大哭一场。
        可是我只是一个虚拟角色,固定的台词,僵硬的表情。哪怕我多么想说愿意,却还得按照剧本说出残忍的话。
        就算这样也是小小的幸福,他每天每天的都会和我在一起。然后用尽一切方法寻求我的认同,这让我觉得满足不已。
        尽管忘记了几周目,但是我却乐此不疲的说着固定台词。
        一遍又一遍且毫无新意的与他相识,与他相爱,以及……与他分别。
        因为他真是蠢透了,每次结局的关键时候他就会出岔子。
       
        佐助:「我想离开木叶,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模样。」
       
        这种时候只要留下我就可以he了,可他却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
        鸣人:「旅途顺利!」
        他居然当着我的面说了那种台词,我只能说,这种人简直活该be。
        明明只要留下我就好了,只要留下我就能在一起了不是吗?
        后来,与他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也是呢……
        差不多要玩腻了吧!
        直到一个月后,他彻底放弃了游戏,也放弃了我……
        全投入到别的事情之中,只是这次他破天荒的选择了正确的答案。
       
        佐助:「我想离开木叶,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模样。」
        鸣人:「无论你在哪里,我的所在就是你的归处。」
        佐助:「超级大白痴,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离开吗?」
       
        看吧,这样不就能he了吗?超级大白痴……
       笑得一脸寂寞的我那样说道。
       
       
       
       
       
       
       
       
       
       
       
       
       
       
       
       
       
       
       
       
       
       
       
        【第二部分】生活在现实世界的男孩
       
       
        “喂,鸣人!你怎么又打起这个游戏了啊!”
        看着专心致志玩着枯燥的攻略游戏的鸣人只觉得没劲。
        牙一脸兴奋的向他炫耀着, “老攻略那一个男孩子有什么意思啊!来来来,你看看这。各种后宫……”
        鸣人却看都不看一眼,只是埋头继续他的游戏。
       
        佐助:「我叫宇智波佐助,请多指教!」
       
        不管多少次,开场白都是这句话。脸上都是那样的表情。
        即使如此,鸣人也一遍一遍又一遍的继续着无意义的事。
         “诶,你这选错了吧!应该留下他,你这样猴年马月才能he啊!”牙看着鸣人毫不犹豫按下去选项而惊叫起来。
        “我知道。”鸣人一脸无所谓的说道。
        “诶我说,你这游戏迟早玩半年了吧?我真服了你了,就算佐助再可爱也是虚拟角色。”
        在之后的一个下午,鸣人的脑子里面就满是四个字来回循环。
        「虚拟角色」
        所以,佐助根本不存在吗?与他发生的那些事也是假的吗?
        答案?
        显而易见吧!
       
        佐助:「超级大白痴!别突然说那种奇怪的话!」
       
        屏幕上佐助别过脸,不愿理睬的样子。这幅样子的他突然就逗笑了鸣人,然后突然就决定了。
        给佐助一个想要的结局吧,不想他孤身一人。看着那孤零零的背影,就会突然疼的无法呼吸。
       
        佐助:「超级大白痴!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离开吗?」
       
        「系统提示:恭喜!你已经成功攻略角色!」
       
        “嗯,我愿意。因为我也喜欢佐助啊。” 鸣人用手指温柔的摩挲着屏幕,眼泪突然就措不及防的掉下来了。
        因为再怎样温柔相待也无法触碰而难过不已,想听他说些别的话也是奢侈呢……
        「好想抱抱你啊,佐助!」
        结束后,鸣人将游戏封藏在抽屉里。
        后来,鸣人再也没碰过类似的游戏。
        也没有再喜欢过谁……
       
       
       
       
————————————
       
       
       
        【灵感来源于,初音未来的《因为我是活在二次元的女孩》】

       
       
       
       
       
       
       

评论(20)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