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佐助与隔壁小学生》

 

  
    前言: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所以将这篇《小学生》贴出来凑热闹。

  这篇文本来是参加合志的文,但由于种种原因遗憾的没有登上。于是我决定在乐乎贴出来让各位开心下,顺便混个更新。(后面其实才是重点。恩,请轻点打。)

  虽然我知道可能很少有人会去特意去看我,但是想了想还是解释下的好。不然你们会以为我的文人间蒸发了呢~

  《佐助与小学生》?看这名字就知道肯定不是什么正经文,我也想放过小学生。可是抽了12×16的年龄段你让我怎么办?十二的鸣人君怎么攻下十六的佐助,别跟我说道理,我不听。

  废话别扯,张嘴吃粮就是了~

  璎子还是爱你们的,么么扎=3=

小学生×便利店小哥

    12          16

————--——————

    

 

 

  《佐助与隔壁小学生》

      作者:叮璎




          【序】

   那个金发男孩一进门就嚣张的不行,一手拍在柜台上指着佐助喊道,“喂,我叫做漩涡鸣人!你给我记好了。”

  此时正在收钱的佐助转过头莫名其妙的盯着他,脸上毫不掩饰的露出了鄙夷的神色。其实佐助并不想管那家伙,但他一进门就吸引了店里所有人的眼光。
        然后用这样愚蠢的方式,让佐助迅速记住了他。

  即使如此不屑,佐助依旧秉持着职业道德问了句,“你没事吧?”

  “切,我是男人!这点痛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明明就疼的龇牙咧嘴,可他却依旧摆出嬉皮笑脸的欠揍模样。

  “我为什么会碰到这种人,好想把他拉出去打一顿啊!”佐助心中不禁如此想道。

  但是他也就是想想,他的职业操守是不会允许他那么做。作为一名合格的收银员,即使心生不满,开口骂人也必须面带微笑。

     这就是,佐助充满磨难的工作与生活。

  他叫宇智波佐助,刚满十六岁,辍学一年之久。目前从事的是便利店收银员的工作。目前面临的最大危机,就是这个来自隔壁学校的小学生——漩涡鸣人。

      【一】

     便利店的收银员本身是个没什么技术性的工作,但是如果是一个坐落在小学附近的便利店,那么你将会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恶意。

  在这里工作将近一年的佐助早已深深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漩涡鸣人的套路实在太深,深的让他无法看清。

  佐助望着时针指向“5”的钟表,心里不禁升起一种莫名的烦躁情绪。无论他再怎么将计算器敲得噼啪作响也无法缓解这种令人焦躁的心情。

  果不其然,隔着一扇玻璃门佐助都能看到朝自己狂奔而来的漩涡鸣人正在嚎叫着他的名字。

  “佐——助——”

  他火急火燎的推开便利店的门直冲收银台,到达目的地后终于长舒一口气。

      “哈,累死我了!给我取两罐可乐,要冰的。”

  是的,自从这个叫鸣人的小子跟佐助混熟之后,他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来便利店报道。

  佐助爱理不理的瞥了他一眼说,“自己取”

     鸣人撇嘴,转身去身后的冰柜里取了两罐可乐拿给佐助。在他扫描过易拉罐上的条形码后又将饮料坏给鸣人。佐助将算完账的可乐放在柜台上,示意他付完账就可以走了。

     谁知鸣人掏完钱将书包往柜台上一放,把书包里的东西拉出来摆了一柜台。还一边摆一边询问,“佐助,我在你这写会儿作业可以吗?”

   “我说不可以你也不会收拾东西走人的吧。”

    “哎,别那么小气。那么大的柜台让我趴会儿又不会怎样?”

     那么说着鸣人真的就开始窝在柜台的角落,从书包里掏出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练习册认真的写起了作业。并且一再保证不会给佐助添麻烦。

     实际上,佐助已经无暇顾及鸣人了。放学时间一大堆小孩子和家长都涌进了这个狭小的便利店。

  越来越多的人让原本安静的小店变得吵闹起来。

  年幼的孩子们哭闹着要糖果和冰淇淋的声音,家长们大声斥骂的声音,以及附近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和各样的尖叫与嬉笑。所有一切声响都交杂在一起,那声音围绕在在他耳边让他不由得产生了厌恶感。即使如此他还得耐着性子,礼貌友善的回答他们一些看似刁难的问题。

  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花痴大胆的女孩子。

  “那个大哥哥好帅啊......”

  “对吧,他可是我第一个发现的哟!他叫佐助,我喜欢这个名字,和人一样的赏心悦目。”

  穿着校服的两个女孩子对着佐助窃窃私语,不时的还发出嬉笑的声音。在佐助的一声“谢谢惠顾”中,女孩子们心满意足的离开了便利店。

  只是有几个买了东西的孩子不愿意离开,相比之下他们更乐意躲在有空调的地方。实际佐助对他们的存在也不是很在意,只是他们大声说话的时候,真的让人无法忍受。

     他们在又笑又吵,甚至玩闹的打了起来。融化了的冰淇淋不经意间被掉在了地上,融化了的液体黏糊糊的。

  不在意的踩在脚底让地板砖变得十分的难看。

  “公众场合请安静一点!”刚从忙碌中缓过神的佐助实在没精力去管他们,只能这样警告着。

  听了那警告他们不仅是没有任何收敛,反而变得越发过分起来。

   这时一声吼叫冲破了喧闹的声音,瞬间就安静了。

  “你们给我安静点啊......”鸣人恼火对着那几个家伙皱眉,警告他们自己已经十分生气了。

  “哟,太子爷发火了~”其中一个冷嘲热讽的笑道,随即又啐了一口,“你官二代了不起啊?”

  “啊,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你给我把地板收拾干净了!”这句话显然真的惹怒了鸣人,紧握着拳头的他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句话。

      “啊?凭......凭什么听你的!你以为你是谁啊!”那个刚才还在一脸无畏的男孩们被鸣人突如其来的怒火给吓到了,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就灰溜溜的离开了便利店。

  当鸣人回过身时,脸上的愤怒早已消失殆尽。

  他用一如既往的熟悉笑容安慰着佐助,“你啊,不用理他们啦我说。你休息会儿,我帮你收拾。”

  这诡异的贴心的举动让佐助有些始料未及,在他的印象与认知里。鸣人并不是那么温柔体贴的人。

  他找来了拖把,废了好一番力气才将那片污秽打扫干净。之后也就回他的地盘继续写作业去了。

  一眼望去柜台上全是他的书,佐助从书堆里抽出几张试卷让佐助惊讶不已。成绩居然都妥妥的在九十分以上。

  还以为他是吊车尾来着,没想到成绩居然那么好。

  望着一堆花花绿绿的练习题中,最为惹眼的是一本粉色封面的书。佐助心想,这个家伙的恶趣味还真是……

   没想到抽出来居然是.....

         “诶,佐助?!等等……”等鸣人发现已经为时已晚,他大惊失色的想从佐助手里往回夺。

  可佐助已经看到了,他那本让他颜面扫地的书就在佐助手里。

    《恋爱攻略》?

     佐助不情愿的拿起那本书,只见那粉色的封皮上还大大的写着「本书附赠情书素材哟!」

  鸣人的脸上大写着尴尬,望着佐助震惊的表情他似乎想解释什么。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更丢脸的是甚至被佐助翻出了书中的藏着的情书。

      “追女生倒还挺用功的。”佐助略有些尴尬的把书扔给他,原本想板着脸教训他两句,但想来他与自己并没多大关系还是选择闭嘴。

   “那不是……”鸣人想解释,可佐助根本对他的话不理不睬。于是他干脆将情书扔给佐助,一脸贼笑的问,“要不,佐助你帮我看看?你文笔肯定比我好。”

  “我拒绝!”

  “好无情啊!”鸣人委屈的眼泪都快要飙出来了,可佐助依旧无动于衷。

     “佐助我有事求你。”

     “什么?”

  鸣人说着就开始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作业本递给他,满面微笑的说,“作业签字啦,” 

  “我又不是你家长。”

  “可是,你也知道我爸妈平时回来都十二点了。老师说哥哥签字也是可以的啦!你写个漩涡佐助,我保证谁也不会怀疑什么的……”

    鸣人双手合十,一副真诚的模样可怜兮兮的望着佐助,“求你了,佐助哥哥~”

     这句「佐助哥哥」对于佐助真的是颇有威力,第一次被人叫哥哥的佐助看着对方无比期待的星星眼,就算想拒绝这下也变得不忍对方失望。

  思考良久后,还是十分不情愿的答应了。

  “好吧,本子拿来……”

   鸣人兴奋的双手递上本子,并将笔递给他。

   “签什么?”

      “额?这个啊……写个「已检查」之类的话,然后就是名字和日期。就写漩涡佐助,然后……今天是五月二十四……”

  佐助想了想了,拿起笔在本子上一阵龙飞凤舞。

  “我就知道佐助最好了。”鸣人说着接过本子,看了之后他的笑就这样僵在脸上。

  “为什么还是宇智波啊……这样让我怎么交代啊。”

  “是啊,谁知道。”他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望着鸣人委屈的表情笑出声。

     “叮咚——”

    门口的感应器响了,佐助敛了笑意。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

        “嘛,随便看看啦。”

     那个带着口罩的奇怪男人像是认识鸣人一般,突然对他叫道,“诶?这不鸣人嘛……居然在这里写作业?这让为师很感动啊。”

     “卡卡西老师?”鸣人回头措不及防的看着他身后的卡卡西,心中泛起颇为复杂的情绪、

  看了一眼鸣人的本子,卡卡西突然问道, “我有说过要签字吗!”

      “又来了,老师你明明说过吧。”鸣人对着卡卡西暗使眼色,希望他能明白。

    卡卡西愣在空中思考良久,最终极其确定的点头道,“没有,我只说了要改错题……”

  见形势不对,鸣人默默的将练习题和书本以神一般的速度通通都塞进了书包。

     佐助从他们莫名其妙的对话中显然知道了什么,转身看向那个准备默默开溜的鸣人。

   “去哪?”

   正偷摸半道溜走的鸣人被突然出声的佐助吓得一个哆嗦,回头讪笑道,“哈?我家煤气罐貌似没关。我回去看看,改天聊。”

      “好啊,你明天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他的话吓得鸣人直接跑出了门。

      只剩下搞不清状况的卡卡西凌乱在那里,思考着他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