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佐助与隔壁小学生》[2]

前文链接:[想看前文戳这里=3=]

前言:本节内容为第二和第三章。恩,废话不多说,我们继续围观这个小学生如何攻略这位中二少年吧!

——————————

  

      【二】

  即使的周末鸣人君也还是如约来了,目前正在跟佐助用自己有限的知识在各种胡扯......

  而佐助已忘记了他要听鸣人解释的事情,要怪也只能怪鸣人太能打岔了吧。

  “佐助,一个在家写作业太悲催了!所以......今天也请多关照啦我说。”他进门明明是那么说的,所以佐助本着关爱留守儿童的想法就留下了这个祸害。

  可是他自进门起一个字都没写吧!枉佐助还给他搬了个小板凳让他坐着写,结果鸣人就开始跟他胡侃瞎侃。还说着说着就就突然拍着桌子狂笑了起来。

  英语单词十分钟前抄在哪里,现在也依然在哪里。

  “喂,好好写你的作业把!”

  “没事,明天还有一天啦我说。”

  结果好心的提醒被这样回答了,佐助长叹一口气后选择无视他。

  突然,鸣人犹豫着开了口,“佐助,你多大啊!看样子不超过十八岁吧”

  对于鸣人突如其来的问题,佐助稍微愣了下点头应道,“恩,十六岁。”

  “那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这个年纪不是应该在上学吗?”

  被这么问的佐助一时间愣在那里不知如何回答,他并没想到鸣人会问这个。由于对方是小孩子,佐助也就随口应付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突发奇想而已。”

  “突发奇想?未免也太任性吧......”

  “你不懂的。”佐助想想也是好笑,没必要和一个小孩子说这种事吧。“我的事怎样都好,与你无关吧。”

  佐助这话不禁让鸣人有些小受伤,低着头犹豫了半天才决定说出口,"并不是没有关系,我喜...."

  "欢迎光临!"

  鸣人由于太过羞耻而细微的声音就淹没在推门与佐助招呼客人的声音中。

  直到客人买好东西离开后,佐助才记起什么了什么似得问,“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都没说。"告白被人打断的鸣人死气沉沉的趴在柜台上,再也没有勇气对佐助说第二次。

  像是彻底放弃了作业似得,埋头看起来他那粉皮的恋爱教材。

  "随便你好了。"

  "不过,恋爱这种东西是没有所谓的教材的,也不会有什么攻略技巧。只是为了攻略的恋爱,那不是恋爱!不过是小孩子扮家家而已,情书更是不需要素材的只要把自己喜欢的心情传达给那个人就够了。”对于小学生不负责任的恋爱,佐助绷着脸教训了鸣人两句。

  结果似乎惹恼了鸣人,说话中带有一种不言而喻的火气,"哟,那么佐助你看起来还蛮在行的嘛。像佐助那样的人,把妹还不是手到擒来。"

  “喂,你倒是生什么气啊。我说错了吗?虽然没喜欢过谁就那么说,但是......”

  "诶?"一瞬间,鸣人因为佐助的[没喜欢过谁]而感到欣喜不已。

  望着鸣人诡异的眼神,佐助皱眉道,"干什么那种眼神啊,没谈过恋爱很奇怪吗?我实在对那些花痴的女孩子喜欢不起来啊……"

  "那么花痴的男孩子呢?"

  "啊?"鸣人的问题再度让佐助说不出一句话。

  这个问题绝对超纲了吧,男孩子?像他那样的男孩子吗?

  注意到佐助满脸匪夷所思的神情,这让鸣人感到尴尬不已。自掘坟墓问出了种问题的鸣人现在真的不知如何收尾,"开玩笑啦,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有男人喜欢男人呢,很奇怪啊。"

  "我并不介意."

  "而且,鸣人!看不起别人的恋爱,那可是绝对不行的。”原本想看到鸣人心不在焉的样子,佐助不禁皱起了眉头。

  “你在听吗?鸣人……"

  鸣人望着佐助的脸怔怔的点头,不知为什么竟然觉得脸上有些烫。那个他喜欢的人正在注视着他,尽管是一副教训的语气跟他在说话。鸣人的心中依旧充满了喜悦。

  看吧,并不是没有机会呢。毕竟那个人,那么温柔。

  

  

  【三】

  即使是在凉快的空调房里,佐助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

  便利店角落里堆满了新来的需要进仓的货,数量之多让佐助不禁有点恐惧。

  “叮咚~” 门上的铃声突然响起。

  “欢迎光……”佐助刚想丢下东西去招呼顾客,回头却发现是背着书包的鸣人。

  “诶?是你啊!今天那么早?”

  “嗯,今天周三。话说,你这是……在干嘛啊?” 鸣人一进门就看到佐助抱着一件货箱准备搬去库房。

  “如你所见!”

  鸣人放下书包跑到了佐助跟前,挽起袖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兴奋道,”佐助,我来帮你。”

  佐助由上往下打量着兴致勃勃的鸣人,脸上显然写着信不过,“没事干就回家写作业去……”

  “可恶!别小看我啊,我可是个男人。”鸣人生气的撩起了袖子,举起他那小细胳膊跟佐助比起了肌肉。

  佐助打量着身高还没到他肩膀的鸣人,头疼不已的他决定不再跟鸣人瞎扯,还是先做完活吧。

  被人小瞧了的鸣人一脸不高兴,他搓搓手,摆好了架势握紧了货箱两侧,深呼吸,卯足了劲向上提!

  “好沉,啊……”

  鸣人使出全部力气才提得箱子离了地,颤颤巍巍的抱着箱子往里走的异常艰难,一步一步的往库房挪动。

  终于挪出一半距离的鸣人已经用力到憋红了脸,看到折返的佐助,他又一使劲儿得意且炫耀似的将箱子又提高些,说“喂,看吧!就这点重量!我也行的。”

  佐助哭笑不得的接过他的箱子放在地上,“搬不动就放地上,推进去就好。或者换个轻点的。”

  听佐助这么说,鸣人嘴一撇就不乐意了。一再向佐助强调他是个男人,可以承受与他相同重量的东西。

  十二岁的少年自尊心往往都十分脆弱,在他喜欢的人面前更是如此。

  佐助对此毫不知觉,只觉得是小学生都这样吧。

  在鸣人的帮助下,几十箱货物居然很快就搬完了。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这得归功于鸣人。此刻他正半死不活的趴在柜台上,可见是真累惨了。

  “不管怎么说……这次,谢谢你了。想吃什么尽管拿吧,我请客。"

  “诶?佐助请客吗?那我就不客气啦!哈哈”

  只是一句话,就让刚才还疲惫的鸣人兴奋的一跃而起,两眼扑闪的望着佐助问,“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

  “好!”鸣人跳出柜台直奔拉面区。

  发现鸣人抱了一小怀抱拉面的时候,正掏出钱包的佐助有些无奈。就这些,小孩子天天吃能长高吗?

  然而,鸣人却还把拉面搂在怀里宝贝的不行。

  “佐助,你不会反悔了吧……我可是没拿特别贵的啊!”

  “我知道了,这个每周只能吃一盒。听到没……”

  鸣人望着佐助手里钱包,深蓝的底色配上红白相间的宇智波家纹。这样的配色显得特别帅气……

  “佐助,你钱包真好看,给我看看呗……”那个熊孩子鸣人又恢复本性了,一把恶扑,抓向佐助的手腕。

  佐助想,是不是最近对这个熊孩子太好了,好了伤疤忘了疼。

  一时手没拿稳,就不小心让钱包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啊……对不起!”鸣人见佐助铁青的脸色,不禁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于是想捡起他的钱包还给他,却无意在他钱包里发现了一张照片。

  这家伙居然在钱包里放自己的照片吗?可仔细看来,这个人并不是佐助。

  照片上的那个人虽然与佐助眉眼相似,但是从中透出的成熟却与佐助截然不同。

  佐助接过钱包,一言不发,过机结了账。

  “好了,抱着你的面回家吧!”

  “那个……照片上的人是谁?”

  佐助一时间楞在那里,喃喃低语道,“这是……我哥哥!。

  “诶?佐助原来还有哥哥吗?”

  鸣人还是第一次听说佐助有个哥哥,他还想在问问什么。但佐助却不再说话,面无表情透着一股落寞。

  望着佐助难过的神情,鸣人内心一惊,不禁猜到一个不愿相信的结果。

  莫非佐助的哥哥……

  已经过世了?难怪佐助只是看着照片,什么也不肯说。

  想到这里,鸣人不禁悲从心来,于是就安慰道,“佐助,有什么就说出来吧。或者哭一场吧!毕竟人死不能复生……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好好活着啊!”

  不会安慰人的鸣人只是把电视剧上的安慰人的台词尽可能的招呼,结果佐助脸色变得越来越莫名其妙。

  “什么……”

  “没事啦,佐助。你还可以依靠我……”

  “依靠你?我为什么要依靠一个小学生!”

  而且上句话是几个意思,他刚那一段话想表达什么?

  沉默中,门铃“叮咚~”一声打破了这安静又诡异的气氛。

  “欢迎光……”佐助习惯性的去问好,可声音卡在了半路。

  “咿呀……”鸣人顺着佐助的视线看到来人下意识的嚎了一嗓子,因为这人跟刚才照片的人一模一样。

  鸣人回过头看佐助,他从没有见过佐助露出这样的表情,像是极大的怒气里又夹着点惊喜。

  “原来你真在这里……”那个男人率先开口,径直走到了柜台旁边佐助的对面,直视着佐助。

  “你回来了,鼬!”

  佐助居然对兄长直呼其名,一时间四周空气里充满了紧张的味道。

  鸣人站在一旁,望着他们二人。心中默默思量着,“佐助的哥哥?真的好像?”

  气氛有点严肃,鸣人完全摸不着头脑,想不通为何兄弟之间关系起来这么紧张,佐助看起来是完全敌对的样子。

  “佐助,听说你退学了是吗?”

  被这么问的佐助瞬间一愣,道,“你来这里干嘛?就为了这个?这都是一年前的事了,你如今才来说教吗?哼,也真是够忙的……”

  “我不会说教,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哥哥都一直支持你。只是,希望你想清楚。父亲和母亲都很担心你。”

  “父母的感受吗?原来你还在乎这些啊!”

  “佐助,都说出来吧。”

  “好啊,说就说!你知道父亲对你有多大的期望吗?你知道我对你有多大的期望吗?”

  “自顾自的为了所谓的梦想,抛下我和爸妈说走就走,你真的在乎过我们吗?呐,鼬啊,我们恐怕是你的累赘吧!你是真的不想回这个家吧?哼,没关系。如果真的不想回来,没人逼你。”

  当着鼬的面,终于说出来了。佐助如同委屈的孩子一般,倾诉出了自己心中一直以来的痛苦与不安。

  鼬一言不发,就那么听着。最后他苦笑着,有些无奈的说,“佐助?家庭也好,梦想也好。我都是不舍的,虽然做出那样的决定,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这个家!我深爱着爸爸,妈妈,还有佐助。可是我,必须那么做。佐助,你明白吗?”

  “为什么?”

  鼬不假思索的说道,“为了测试自己的器量,不,或许应该说是证明自己的存在。”

  “就为了这个?”

  “嗯,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看着佐助,鼬笑了起来,“今天很开心能听到佐助说那么多,不理我原来是生气吗?原谅我,下次再会吧!”

  “又要走?”见鼬要走,佐助慌张的问道

  “啊,今天是因为有事情顺便回来的。”

  佐助低下头不在说话,没有说生气的话。却是谁都能看出在生气……

  临走,鼬将手指戳了佐助的额头。他对佐助温柔的笑着说,“等你之后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佐助望着离开的鼬,叹息着的他不禁觉得有些难过。尽管这个年纪已经不是跟着哥哥身后的小鬼了,可是他……

  “原来你是为了和哥哥置气才出来打工啊……”鸣人恍然大悟似得说到。

  “闭嘴,才不是那样!”

  “那是怎样的?”

  佐助有些烦躁,于是没了耐性的吼叫起来,“怎样都与你无关吧!”

  “为了梦想。总觉得鼬哥好帅啊……”

  “是,但对于他的家人来说,他就是个混账。”

  “啊?没有吧!”

  “你个小鬼,到底懂我什么啊……哥哥他啊,可是我从小到大的目标,你让我怎么认同他的做法……”

  鸣人对于佐助钻牛角尖的事感觉很难理解,于是就问,“他的为了心中的目标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也是迫不得已的吧。”

  佐助的哥哥比任何都优秀,以至于他的爸爸从来只注视的到鼬。无论佐助再怎么努力都没法入他的眼。

  佐助为了得到认同将他作为目标,可是鼬却……

  “哥哥是哥哥,你是你!就像我和我老爸一样,根本不是一样的人,为什么要混为一谈呢?最初在班上,很多人叫我官二代、太子爷。而且吊车尾的我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个废人……”

  佐助想不禁有些疑惑, “吊车尾?但是....”

  望着佐助怀疑的眼神,鸣人认真的解释说,“是真的啦,那时候我成绩真的特别差劲。他就成天嘲笑讽刺我,说什么我能留在这里只是因为我爸的关系。” 

  “虽然真的很生气他们那么说,但是……我却不得不认同他们的话。因为事实就是如此。然后回家哭着跟老妈说这件事的时候,结果却被老妈笑了。她说,只要做自己的就好啦!”

  “虽然我老爸也是我的目标。但是我的梦想和老爸可是截然不同的!”

  “你并不是任何人,只要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好。”

  鼬的选择让佐助至今都无法认同,一直追逐在他身后的佐助因此而变得迷茫不安。鸣人却告诉他,不要追随别人。走自己的路就好。

  佐助也并非一时赌气才说要出来工作的话,想通过与人的接触感悟些什么的他寻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想要的那个答案。

  直到遇到了鸣人……

  简单粗暴的思维,打破束缚着佐助的条条框框。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因为所以,想做就那么做了。

  那天,鸣人安慰了他很久。临告别,他还想说些什么。可由于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说清楚,于是就这么一直搁浅着……

  好在还有机会,那么就等待下次吧。

  

评论(3)
热度(147)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