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佐助与隔壁小学生》[3]

 前文链接:【第一弹】   【第二弹】

    前言:小学生这个系列就完结了,结局算是比较暖吧。鸣人终于下定决心告白,话说回来佐助的心意呢?你们自己看咯!

————————

      【四】

  今天从早上九点起,佐助就一直忙个不停。因为鸣人的学校正在举行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

  "您走好!"

  佐助送走最后一位顾客后,终于松了口气。

  毕业典礼吗?那个烦人的小学生终于毕业了……

  只要那么想就觉得唏嘘不已呢。

  说起来,自从那次之后鸣人半个月都没有来过了。因为学习太忙了吗?    

  门口的感应器打乱了他思考,

  烦死人啊,今天人好多啊!

  “欢迎……诶?鸣人?”开什么玩笑,刚才想着居然就出现了。    

  今天的鸣人很不对劲,站在门口像是在思考什么一样不肯进来。

  不像平时的大呼小叫,也没有温暖的笑容。他是刚才哭过了吗?眼圈还有些红红的。

  佐助忍不住的在心里笑了出来,“毕业也别难过啊,为这种事哭肿眼睛还真是小孩子啊。”

  佐助干脆抱怨他,“说起来,你很久都没来了。”

  “莫非想我了吗?”

  佐助突然就被这样的问题惊到了,“恩?怎么会!”

  得到这样回答的鸣人又立刻低下头,像是犯了什么严重错误一般,“对不起,说了奇怪的话.”

  “那个,你也不用那么认真道歉了。”

  这样的气氛还真是尴尬,佐助的目光在空中乱转。就是没勇气看向鸣人。不如说些什么吧,到说些什么的话更尴尬的吧……

  "你来买什么吗?"

  "不,今天不买。我是来找你的。"鸣人说完还补充道,"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样啊,说吧!"

  “恩,其实我之前就想告诉你了。我...喜欢...你,超...喜欢的!”

  鸣人涨红了脸,话说的结结巴巴的.可他还是紧攥着拳头给自己鼓劲,想把自己的心情全部说出来.

  "虽然直接告白了,但情书我还是有认真写的。"

  佐助木纳的接过他的情书......

  原来是写给自己的情书吗?这样异样的心情让他觉得心生悸动又为之不安。这下不妙啊.....

  平生第一次被男孩子告白,而且还是个小学生。这下事情就严重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初中时期,佐助也被人告白过。他总是冷言又残忍的拒绝,久而久之便也没人再来告白。如今站在自己身前的紧攥拳头的漩涡鸣人,吓得瑟瑟发抖的鸣人,即使如此也说出口的鸣人,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伤害的话。

  [要不答应他?]这样的想法让佐助吓了一跳,这怎么看都行不通吧。跟小学生交往?就算是初一生也不行吧。

  "那个......"

  "你的意思我知道,说出来就不必了。我……先回去了。"

  "喂,没事吧。"望着神情失望受伤的鸣人,佐助不由得担心起来。

  "那个,我有事给你说。附耳过来……"

  他要说什么?

  这么想着的佐助就那么凑了过去,"说吧."

  "那个..."

  他似乎在犹豫什么,佐助就在疑惑他到底要说什么的时候.....

  然后就被莫名其妙的亲了,与其说亲还不如是他嘴唇轻轻蹭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中计了吧!"

  "我可是不会放弃的,我叫漩涡鸣人,你给我记好了哟!宇智波佐助!"鸣人露出了熟悉的笑容,让佐助不禁安心起来。

  "等你长大了再说吧!"

  "会的。这些话等我长大了会再说一遍的。到时候你就你就等着被我攻略吧……"

  他一如既往说着令人异样的话,笑着离开了便利店。

  又恢复安静的便利店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般,只有手中名为情书的信件能证明刚才发生了什么.......

  佐助并非第一次收到情书,但却是第一次觉得期待里面的内容,觉得收情书是件很开心的事。

  他的情书里写了什么呢?

  小学生的情书无非就是[我喜欢你][交往吧]之类的话吧,再不济就是从网络或者恋爱书籍上抄一大段的华丽却毫无真情实感的句子。

  为了证明自己话确实不错,他打开了鸣人的情书。

  

  

  

  致佐助:

  大概就是什么俗气的一见钟情吧的剧情吧。总觉得许上辈子跟你有过什么羁绊,只要看到你我就觉得十分安心.

  第一次遇见你实际是在车站,那时候你背着书包。

  我当时问你,你在做什么?

  你却一本正经的回答说,我在逃学。

  真是可爱的不得了回答,就是这样注意到你的。再次遇见就是便利店了,而你却没有认出我。

  然后我就想出了那样的方式让你的注意。

  虽然真的很羞耻.但是心里确不由得开心起来.

  之后就为了引你注意做法就越发过分起来,同时你也讨厌起我来了吧。但是我却不在意,因为我从一开始也只是希望能回头看看我。

  一直以来添的麻烦,真是抱歉了。

  从半个月前就在犹豫怎么告白了,可是我想来想去能说的只有[我喜欢你]了吧。我实在说不出什么动人句子,看了很多书也依旧那个样子。

  所以一直在苦恼到底怎么写,直到你说,[只要把喜欢的心情传达给喜欢的人就够了].

  就算你嫌弃我是小孩子也好,不喜欢作为男人的我也好,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有话直说,勇往直前。

  这就是漩涡鸣人!

  小孩子也会长大,那些话我也会再次说给你。

  我会一直喜欢着你。

                                       你未来的男朋友

                                                   漩涡鸣人

                                                     敬上

  

  

  

  

 

  佐助看到末尾,不禁被鸣人的落款逗笑。

  "什么嘛!这个大笨蛋。说的我一定会答应他似的。"

  "哎呀,看来有人向佐助君告白了呢!"

  像是被人发现什么羞耻事一样,佐助大惊失色,连忙收回情书质问道,"大蛇丸?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一直在外面看着呢."

  "居然偷窥?”

  “那个,大蛇丸先生!那个,我……想辞职了."

  "辞职?那么,想必佐助君已经找到了心中的答案了吗?"

  "啊,是的!"

  "真是不错呢。上学后,若是想兼职也是欢迎的."

  "谢谢你。"

  今天是工作的最后一天,佐助踏出门的时候心情异常轻松。回到家时母亲已经准备好了饭菜。

  美琴看看时间不禁有些疑惑, "今天真早呢!快点吃饭吧。"

  "那个,爸爸,妈妈...."而佐助站在那里,欲言又止的样子。似乎想说什么。

  "恩?"

  "我...辞职了,打算回学校念书."

  美琴听到这话不由得高兴起来, "你终于想通了!"

  "是,以前做过的幼稚行径真的感到十分抱歉。让你们担心了,今后我会做好我的本职。"

  母亲开心的帮着佐助盛饭, "太好了,这样鼬也可以安心了吧."

  富岳突然问道, "有想好的学校了吧."

  "什么都行."

  "那就木叶高中吧,虽然是全市的重点高中,但是以你的能力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那是自然。."

  见父子二人谈论着起了木叶高中,美琴突然兴奋的插话道,"说起来,玖辛奈的儿子也考上了那座学校."

  富岳突然想起来似得,猛然拍大腿道,"你说漩涡鸣人?啊,他是初中部的呢.昨天水门刚说完这事。"

  "漩涡...鸣人?"

  这个名字着实吓到了佐助,那个大笨蛋鸣人吗?

  "啊,说起来佐助没见过水门的儿子呢,他的妻子玖辛奈与你的母亲曾是同学呢。"

  美琴捂嘴笑道,"说什么呢,你和波风君不也是吗?一起在木叶高中,好怀念啊.那段时光."

  "诶?佐助!你意下如何呢?"

  "都说了什么都好!"佐助点头应着,尽可能的不让自己笑出来。

  是的,只是碰巧而已吧。才没有可以谋划什么呢......  

  "说起来,鼬这次回来不是说想让佐助跟他去英国念书吗?而且佐助也一直想去呢!"

  ”不用了,我要走自己的道路。”佐助说完坦然的笑了,接着就回想起那个金发碧眼的男孩子。

  是的,做自己就好了。

  

  

  

  

  

  

  

  【尾声】

  漩涡鸣人,今年十二岁。是个已经毕业的小学生。

  就在刚才,他趁毕业时向喜欢的人袒露了心意。

  “什么嘛,我这个白痴!”少年狂躁不安的将金色的头发抓的乱七八糟,他的心跳还在激烈的跳动着。吵的他都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如深海一般的眼眸里渗透出了温柔。

  终于松口气的他终于笑了出来,“这下可以毫无顾忌的追你了。”

  现在的他虽然还是个不成熟的小鬼,却已经有所憧憬的人了。

                END

——-————————-

       
        【后记:
       
        仔细想想,貌似这是我第一篇正式完结的文章。当然产出过程也是蛮痛苦的就是了。当时忙着赶初稿,我一天干了四千多字才勉强交上稿子。最后突如其来的截稿日,让我懵逼不已。

        这是人生第一次一次性写那么多字,也是第一次熬夜去改稿子。啊,我感觉我高考都没那么认真过。
        在这里,我感谢一下大梦。因为那段时间白天我要上班,最后一点实在改不完了。于是我召唤了她,大梦很体贴。这个我认为十分不要脸的请求,然后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啊,感动到哭!人间有真情,这里写表扬信表彰一下。

        讲真,我是尽了全力让故事萌萌哒了。可是终究还是被别人说,「不是很戳萌点」。

        一方面我对文风的问题有些摇摆不定,我想写文艺可我是彻头彻尾的逗逼。所以,整篇文章弥漫着一种微妙的尴尬气息。

        不过,总算是完结了。好坏也就这样了。有机会的话给大家撸个番外,么么扎!        】
  
       
       
       
       
       
       
       
       
       
       
       
       
       
       

评论(6)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