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天定好姻缘》

  
  
  
  本篇来自 @十二子腸 的脑洞,农村大户人家鸣×童养媳佐,希望喜欢。
     我尽力了,好不好吃就这样了。
  

————————————————————————
  

正文:
  

  「木叶的一桩好姻缘」
  
  七月初三是木叶村的第四代村长家儿子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大喜的日子。
  这叫佐助的小娃是村长家的童养媳,如今眼见都十八了就让俩孩子完了婚事。
  什么,女娃还有叫这名字的?其实那童养媳是个男孩。冤有头,债有主。故事得慢慢从头讲起。
  话说鸣人七岁那年得了一场怪病,身上净是些红疹子。村里郎中怎么医都没效果,中药吃了两三副还是上吐下泻的。
  这时候隔壁的一个女人给他们说,“村西头有个叫蛤蟆仙人的,算卦可灵啦。你抱着孩子给他看看,没准他能行。”
  玖辛奈与那些大字不识村妇不同,怎么也不会迷信这种事。可却怎么都没办法,也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
  她抱着孩子去找那个什么仙人,却见到一个喝醉酒的糟老头子。那人没问她什么,看着病殃殃的小鸣人说,“这孩子啊,命里缺点什么啊。”
  “缺什么?”
  玖辛奈也不顾别的,赶忙问。
  “火!”
  正纳闷着,那人又叫她把鸣人生辰八字写下给他,玖辛奈也就照做了。只见他在纸上飞快的写着什么,最后他说,“找到这个生辰的孩子,这孩子与鸣人有缘。只要与她定下婚事,这病不治而愈。”
  说来也真是巧,偌大的木叶村愣是难找出一个那样的姑娘。最后找是找见了,只是……
  再次去找那位仙人,玖辛奈忍着怒火说,“你是不是搞错了,那可是个男孩子。”
  “什么…”
  很快,蛤蟆仙人冷静了下来。缓缓道来,“只有他一个,难道还不能证明吗?这段缘分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若拆散他们,可是会惹天上的神不高兴的。”
  “如今最好早日完婚,小鸣人的病也就会好了。”
  玖辛奈一听就着急了,“可是我们鸣人才七岁啊。”
  “那……先把这婚事定下,童养媳总是行的吧。”
  玖辛奈事到如今也是半信半疑,犹豫到最后还是选择听蛤蟆仙人的。将那孩子接来,做了漩涡家的童养媳。
  还别说,鸣人的病真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而好了不少。喜出望外的父母为了答谢这位仙人,不仅为他设宴席,还给了他不少钱。
  这孩子叫宇智波佐助,大了鸣人三个月,七月二十三的生日。虽说佐助是男娃,可这天定的缘分也没人敢说什么。佐助家虽然也不忍,不过最终还是认了这份亲事。
  结婚那天,在村人看来真是天作之合,只是这一路的经历也就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童养媳!男的?」
  
  那年月,童养媳的存在极为普遍。要怪只能怪这穷乡僻壤的害他们娶不上媳妇,所以去抱养个女婴给儿子当媳妇也不是稀奇事。
  鸣人打小就知道自己有个童养媳,是个男的。一开始他是拒绝,只是……
  他还记得自己十岁的时候喜欢过村里的小樱,结果被老妈玖辛奈知道后就是一顿暴打。
  “臭小子,人家佐助嫁你还委屈你了是吧,啊?以后再敢勾三搭四的小心我怎么收拾你。”
  “哦。”鸣人蔫蔫的答应着,瞅了一眼供的跟祖宗一般的佐助就气不打一处来。
  待玖辛奈走了,鸣人愤怒的指着佐助说,“可恶,都是你。你给我等着!”
  佐助小爷啃着番茄,一脸悠哉,“揍你的又不是我,犯得着跟我发火吗?”
  自从佐助到了漩涡家,吃的喝的用的从没被亏待过。虽然是个外人,却对他比亲儿子鸣人更好。玖辛奈和水门是觉得嫁给鸣人是亏了人家孩子,时间久了亲儿子也不免也嫉妒。
  面上两个人感情很好的样子,可两个人瞒着父母不知道干了多少场架。特别是因为那个叫小樱的小姑娘。鸣人喜欢小樱,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小樱那天却哭着说,“我喜欢的人,其实是……你老婆。”
  当天晚上,鸣人说什么也要把佐助按在苞米地里打了一顿。他站在苞米地的土围上说,“宇智波佐助,今天我跟你没完。”
  “哈?”被骗来的佐助一脸茫然。
  鸣人举起拳头二话不说直接冲了上去,却没想土坡太陡给他绊了一跤。可怜的佐助还不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他压在了身下。
  这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应该是……
  他们紧贴的唇让鸣人有些震惊,他看着佐助近在咫尺的俊秀容颜竟然脸红了。
  被亲的佐助也恼羞成怒,无比崩溃的说,“漩涡鸣人……我一定要杀了你。”
  鸣人从也慌了,哆哆嗦嗦的从地上爬起来回他一句,“怎么?你是我媳妇儿,亲你怎么了。”
  “呵,你追人家小姑娘也不见你说这话。”
  “你……吃醋了?”
  “呸,为你?这可是面子问题。”佐助说完,愤愤的往回走。
  鸣人看着月光下的那个背影,心中有着什么貌似改变了。
  鸡飞狗跳的,也终归是年龄小。以后还要一辈子去相濡以沫。
  
  
  
  
  
  「你可是我媳妇儿」
 
  佐助也是倒霉,身为一个男的莫名其妙去给人当童养媳,再莫名其妙的被鸣人讨厌。要不是看在玖辛奈对他好,不然他早就回娘家去了。
  不过随着两个人的长大,鸣人后来确实是成熟了不少。不知道啥时候起,漩涡鸣人开始对他殷勤起来了。一开口就是「你是我媳妇,你得听我的。」
  和和睦睦的小两口玖辛奈自然是愿意看到的,只是你们别那么旁若无人的好嘛。
  鸣人一脸柔情蜜意的笑着,看着吃番茄的佐助赞叹,“我媳妇儿真好看。”
  佐助愣了一下,偷瞄了下尴尬无比的父母亲。
  “咳,水门。我们去街上逛逛吧。”玖辛奈夺下水门正看的厚厚的书,拖着孩他爹跑出了这间屋子。
  四目相对,佐助不禁骂道,“你能不能收一点,超级大白痴。你爸妈还在呢。”
  “也是你爸妈。”鸣人说。
  佐助气的不行,却对着那张脸再骂不出一句。
  其实,鸣人变成这样是有原因。
  事情要从那次意外之吻讲起,其实事后佐助倒也没觉得怎样,只是鸣人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目光让他怂起来。
  十三岁,佐助为了躲避鸣人就去县上上学。只是万万没想到,变本加厉啊。
  正上课着,突然教室外面突然就传来一嗓子,“媳妇,跟我回木叶。”
  “哈??”
  佐助吓得赶紧跑出去,把他拉到操场。问,“你怎么来的?”
  “骑自行车。”
  “你认路?”
  “我不认路我还不会问啊,佐助我是带你回木叶的。”
  对于他的无理取闹,佐助有些生气了,“又没人逼我,是我自己想来的。我要念书啊,你能不能懂点事。”
  “我还会再来的。”鸣人听完,又骑着车回去的。
  鸣人说来,还真是隔一个月一来。搞得佐助他学校的老师同学都认识他了。
  最后可算是毕业了,鸣人终于能开心拉着佐助回木叶了。
  再后来,就成了那副德行。
  其实,抛去傻气这一点来说,佐助觉得鸣人还是挺不错。
  
  
  
  
  
  「好一对天作之合」
  
  虽说他们已经有了十多年的感情了,玖辛奈还是决定给两孩子办个婚事,明媒正娶进他家。
  “啊?别了吧!两个男的有什么好办的。”佐助对热闹的场景一直犯怵。
  “佐助,我们的大婚怎么能这么简略?我觉得应该轰轰烈烈的办。”
  最后在鸣人的一再坚持下最终也就随他了,日子定在了今年七月初三。
  水门为鸣人和佐助在后院新修了一所小屋,鸣人也跟着施工队忙前忙后,亲手建造二人爱的小窝。
  即将嫁人的佐助也回了娘家,打算好好陪陪家人。
  结婚的前天晚上,玖辛奈又给他们讲起了十多年前的事。
  那个被人称颂的天定的缘分,细细想来却发现是一场无比尴尬的骗局。偶尔间,玖辛奈跟省城回来的纲手说起这件事,才知道了真相。其实鸣人那病本身也就是轻微的过敏加食物中毒,时间久了也没什么生命危险,只是他们小地方的人少见多怪。
  一个大乌龙,害得佐助那么好的孩子赔在鸣人手里。好在两个孩子那么幸福,也算是安慰。
  鸣人却握紧身边人的手,笑着说,“妈,至少有件事他没骗我们。”
  “我和佐助真的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 完 )

评论(15)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