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心结

感谢投稿!!!!!!!!
人生第一次啊,超级激动啊啊啊啊,我的助叔快让我舔舔

谢谢南途大佬,爱你。唯有长评能表达我的心情~

————————————

【鸣佐】心结

文/南途


原著向叔鸣佐,恋人前提,这是个别扭助

不管你看到什么,HE保证

写完这篇之后我觉得我不适合写文

送给璎子大佬,祝大佬新年快乐!希望她不嫌弃,拖了这么久对不起!腿肉这么难吃对不起!(土下座)

 ——————————————

    “七代目大人,您振作一点!”

    “让一下,七代目大人需要抢救!”

    “快去找樱大人!”

    木叶的支柱,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正躺在急救床上,努力自我治疗的红色查克拉一点点黯淡,如同即将熄灭的火焰在最后垂死挣扎。辉夜姬的后人从未放弃过对神树与查克拉果实的执着,他们一直在试图掠夺尾兽,试图夺走忍界最强的人柱力,又一次蓄谋已久的袭击结果是两败俱伤,木叶的英雄消灭了敌人,自己也奄奄一息。

    春野樱冲进急救室时,心跳监测器尖锐刺耳的绵长响声让她忽然大脑一片空白,来不及了!不,不可能,她可以把漩涡鸣人从死神那里救回来一次,就无论如何也必须有第二次。“鸣人,我不会让你死的。”百豪之印从额头上蜿蜒而下,樱凝起查克拉一边治疗,一边刺激鸣人将要停止的心脏继续跳动,只要暂时让肉体不死亡,一切都还有机会。

    然而治疗已经到了第三天,鸣人所有的生命活动都是樱用查克拉强行维持,但他依旧没有任何要好转的迹象,无论是身体,还是意识。连续的消耗让樱早就到了极限,已经站不稳的她只好坐在床边,而手上的查克拉却没有片刻松懈。

    “樱,已经够了,鸣人不可能活过来的。”纲手拍了拍爱徒的肩膀,强忍着泪水。她看着鸣人长大,看着那个调皮捣蛋的小鬼长成了值得信赖的少年,拯救忍界的英雄,带领木叶走向繁荣的男人,尽管内心汹涌而出的悲痛早就无法抑制,她仍旧强打精神,安慰着年轻人们,“接受现实吧,就算是我们也没有办法让人死而复生。”

    “小樱,你已经尽力了。”井野一边流泪一边抱着樱,支撑着她疲劳过度随时要倒下的身体。

    “鸣人......”卡卡西也哽咽起来,他曾许下保护同伴的承诺却看着同伴死去,许下保护学生的承诺如今也要看着学生死去。

    “鸣人一定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百豪之印越来越浅,这样下去连樱也会有危险,佐井和鹿丸喊来医疗班,想强行把樱带去治疗。

    “你们胡说些什么!”碧绿的双眼溢满泪水,樱拼命凝聚着越来越微弱的查克拉,“鸣人不会死的!不会的!”

    “樱,够了。”低沉的声音从门口响起,连夜赶到的宇智波佐助慢慢走了进来,他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但所有人知道,没有人会比他更难过,“你们带她去休息,给我一点时间,鸣人不会死。”

    “难道你想用轮回天生?”

    佐助点了点头。

    所有人都沉默了,在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之间二选一,答案已经很明显,曾经的叛忍和如今的火影,只有鸣人一个对他执着的宇智波佐助,和寄托着所有人的希望的漩涡鸣人,尽管这个决定分外残酷,他们的一生都将被负罪感折磨,但这是理所当然,没有人敢站出来反驳。

    “佐助......”井野揪住他的衣角,泪水打在衣料上印出斑驳的痕迹。

    “你......”考虑清楚了吗?鹿丸欲言又止,“我们先出去吧。”

    “不用告诉他。”

    “我知道......”鹿丸想拍拍佐助的肩,然而最终还是收回了伸出的手。

    走到床边的短短几步仿佛已经走过了一生,佐助伸出手抚摸鸣人的脸颊,披风下的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鸣人,说好了做我的归处,我现在还是无家可归了啊。俯下身吻上已经发白的唇,没有热情的回应和充满独占欲的侵略让他有些不习惯,记忆中的鸣人总是火热得仿佛要将他灼伤,如今却是这副冰冷的样子。

    在他身边躺下,头枕在他胸膛上,到了这种时候,反而没有什么想说的,还有机会看到这张脸就已经知足了,佐助闭上眼,仅剩的右手开始缓缓结印。

 

    “我回来了!”尽管知道不会有人回应,鸣人多年以来一直坚持着这个习惯。

    “欢迎回来。”但从未奢望过的声音如今真真切切地响了起来。

    鸣人愣愣地站在玄关,手上刚刚脱下的御神袍滑落在地上。黑发男人举着汤勺回头朝他微笑,像月读世界和梦里见过的玖辛奈一样,但他知道,那是佐助,是他好不容易追回来的,一生唯一的恋人。

    “鸣人?傻站着干什么,准备吃饭了。”

    “佐助......”从背后紧紧抱住他,头埋在颈窝贪婪地嗅着他的气息,鸣人从未觉得自己如此幸福,他和宇智波佐助终于有了一个家,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佐助......佐助......佐助......”

    “怎么了?”佐助挣扎了一下,还是任由他抱着。

    “就是想叫你!”鸣人轻吻着他的脸颊,小心翼翼,无比珍惜地吻着,“佐助,我爱你。”

    怀中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如果鸣人此时此刻抬头,就能看到温柔的笑意从那双湖水般的眸中逐渐溢出,慢慢流淌到嘴角,“白痴吊车尾的,吃饭了,去洗手。”

    “好!”满足地在佐助身上蹭了蹭,鸣人转身朝浴室走去,“我回来了,佐助!”

 

    “我......回来了......佐助......”

    细小如蚊的声音让佐助险些以为这是自己的幻觉,床上的人双眼紧闭,但微微颤动的睫毛和身上一点点溢出的九尾查克拉都在宣告着漩涡鸣人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佐助难以置信地感受到鸣人胸膛的起伏越来越明显,他唤着他的名字,从起初的轻声细语,到越来越急促甚至疯狂地呐喊。鸣人终于醒了,佐助忽然发觉自己已经许久没有仔细注视过这双他爱极了的湛蓝色眼睛。

    “声音太大了啊......佐助。”鸣人抬起手臂,揉了揉他的头发。

    “鸣人?!”等待在走廊的众人听见佐助的喊声立刻跑了进来,还没有恢复的樱瞪大了双眼,跌跌撞撞地扑进他怀里痛哭,“白痴鸣人,要被你吓死了!”

    “你真是......不让人省心啊。”鹿丸声音沙哑,终于还是长舒了一口气,“好好休养,最近的事情都交给我吧。”

    “没事就好。”卡卡西拥抱了一下自己的三名学生,还是曾经的第七班,一个都没有少,真是太好了。

    “对不起啊我说,让你们担心了。”鸣人努力从床上坐起来,向关心他的同伴们送去一如既往的笑容,“现在没事了。”

    “我们都以为你死了,还说没事!快给我躺好,我帮你检查!”樱擦掉眼泪,把鸣人按回床上。尽管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她依然想要亲自确认,仔仔细细地检查了鸣人身上每一个器官的状态,除了查克拉见底整个人都十分虚弱,需要长时间的休养,其他并无大碍,连续几天过度惊吓的人们总算可以松一口气,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岗位。

    大家默契地隐瞒了佐助试图发动轮回天生的事实,包括佐助本人在内,尽管理由不尽相同。

    “话说回来,鸣人到底是怎么醒过来的?”

    “我也不知道啊我说,就是做了个梦,然后听见佐助在喊我。”鸣人想挠挠头,却发觉自己的手一直被佐助紧紧攥着动弹不得,对方丝毫没有要放松的意思,鸣人知道他也被吓得不轻,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我没事的,你们放心。”

    “那你好好休息,佐助,鸣人就交给你了。”

    当病房里只剩下彼此,佐助忽然就再也止不住眼泪,他紧紧搂着鸣人的脖子,头埋进鸣人的怀里,三十多岁的男人哭得像个孩子,呜咽的声音久久不停。鸣人心脏一阵刺痛,却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想起波之国的时候佐助倒在自己怀里,毫无生气,那一刻的心情他永远都无法忘记,而如今,佐助只会比他那时更难过,更绝望,再多的言语都无济于事,鸣人只好笨拙地拍着他的背,帮他平顺呼吸,告诉他自己还活着,自己一直都在,“佐助,没事了,没事了。”

    

    小时候被模范好哥哥鼬无微不至地关怀,长大以后大蛇丸就算目的不纯但也好歹把他好生照顾着,所以尽管历经苦难,宇智波佐助对于如何照顾别人这种事情依旧十分苦手。然而村子里目前靠得住的闲人只剩下休假的他,再加上对大病初愈的鸣人实在放心不下,所以照料病号的任务就落在了佐助的肩上。

    好在病号本人非常自觉,除了老想着吃拉面这种垃圾食品以外,按时吃药配合治疗,吃得好睡的香。但是失而复得让佐助总是有种挥之不去的紧张感,这样的状况直到鸣人出院一个月有余,才渐渐有了好转的迹象,现在只是偶尔会做噩梦,还有鸣人不在身边时有些许焦虑,最初的时候,佐助无法忍受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只有死死抓住他的手臂才能睡着,才能平复心中强烈的担忧。

    佐助把从樱那里要来的食谱钉在墙上,拿起菜刀犹豫了一下,还是换成自己得心应手的草雉剑,过程不重要,结果没毛病就对了,把整齐的蔬菜丁丢进烧开的锅里时他忽然觉得自己还是有些料理天赋的。

    等鸣人病好之后,这样平静的日常也就该结束了,自己也可以继续在外面游荡。就算做了这么多年的心理建设,佐助待在木叶时仍旧有种微妙的束缚感,他不知道那些僧侣们是如何做到真正的六根清净,无欲无求,经历了太多之后,哪怕早已经恨不起来,但心中的芥蒂或许用一生的时间也无法消除。

    尽管常常对鸣人有些歉意,确定了恋人关系却不能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与敌人殊死搏斗的时候自己又身在何处?接到噩耗的时候就算再心痛,又能有什么用呢?

    “我回来了!”鸣人提着购物袋,元气的声音从玄关响起。去医院检查的频率已经从三天一次下降到了一周一次,而且出门也不太需要陪同,出去走走也是好事,于是买菜的任务就全权落在了鸣人身上。

    “抱歉,今天人超级多啊我说,排队排了半个小时。”

    “没事,家里还有没吃完的菜,你收拾一下准备吃饭了。欢迎回来。”

    简直一模一样!鸣人愣在了原地,想起自己命悬一线时做的梦,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佐助在等他回家,回他们的家,这样的认知让鸣人激动得浑身发抖。

    购物袋滑落在地上,佐助应声回头,而鸣人已经跌跌撞撞地跑到他面前把他紧紧抱在怀里,紧得仿佛要把自己揉进他的身体。“佐助......佐助......”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佐助拍着他颤抖的肩背。

    “佐助......我回来了......”

    佐助原本想推开他说你发什么神经,却忽然感觉到肩上的衣料被沾湿,于是他收起搭在鸣人肩上的手,改成一个拥抱的姿势。“嗯,欢迎回来。”

    “佐助你知道吗,”鸣人停顿了很久,声音有些沙哑,“快要死掉的时候,我梦到你,和现在一模一样,你在家等我......”

    佐助这才明白鸣人为什么当初醒来时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回来了”,仿佛是在安抚他的无助与绝望。应该觉得感动吧?然而没有,一点也没有。佐助想起那时自己看到病房里的鸣人,他一瞬间想到的,就是用自己的性命,换他的性命,是的,他愿意给鸣人自己拥有的所有,他愿意为了鸣人不惜一切代价,他愿意为了鸣人去死。

    可是,他给不了鸣人想要的。他敢说自己是全世界最了解鸣人的人,甚至比鸣人自己还了解,一直以来他都无比渴望别人的认可,这种渴望不是某种自我实现的欲望,不是证明自我价值的冲动,而是想要一个归宿,一个家。

    鸣人梦里的自己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贤惠的妻子,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等丈夫回家。然而宇智波佐助是一个男人,他愿意为鸣人放下仇恨,放下野心,甚至放下骄傲,但是,他不能给鸣人一个他一直想要的家,他还有自己想做的事,还有无法放下的介怀。

    漩涡鸣人用整个少年时代追逐宇智波佐助,用青年时代的大半和他一起维系着这个名存实亡的家,两个人都要接近中年,都过了无所顾忌自由洒脱的年纪,没有时间再为当初的决定后悔,用之后的时光承受后悔的代价。

    佐助从未怀疑过他对鸣人的爱,但也从未如此认真地想要和他分开。

 

    佐助回来的时候还是炎炎夏日,现在转眼已经要入冬,鸣人也披上了御神袍,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这个古老的村庄。佐助欣慰地看到他身体逐渐康复,工作生活也恢复了正轨,自己也是时候离开了,这次去远一点的地方吧,再老些就哪里也去不成了。

    他琢磨了许久如何向鸣人开口,既不让他太难过,又表达清楚这次和以往的离开性质不同。犹豫不决,思来想去,或许他其实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佐助叹了口气,继续低头在路边的蔬果店挑选食材。

    “佐......佐助君?”轻柔地声音在耳边响起,“好......好久不见......”

    “嗯,你好。”佐助在脑海里仔细回忆着眼前黑发女人的名字,日向家的,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当初一直暗恋着鸣人的那个。

    “鸣人君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啊,果然一开口就是鸣人。

    “没什么大碍,已经回去上班了。”

    “这......这样啊,真是太好了,佐助君也辛苦了。我煲些汤给你们送去吧,听说鸣人君挺喜欢豚骨汤的,小樱也说还是需要调养一下身体。”

    佐助愣了几秒,咽下了卡在喉头的不悦感。“有劳你了,我很快就要走了,就拜托你们好好照顾鸣人。”说完,佐助才意识到自己平时好像不会这么话多,还有这种自然而然的,仿佛鸣人是他的所有物的语调,都很不正常,而宇智波佐助讨厌不正常。

    “没......没关系......真希望鸣人君能快点好起来,那......那我先告辞了......”日向雏田低着头,结了账就匆匆跑开了。

    佐助的手指摩挲着光滑的番茄表皮,还是把它放回货架,什么都没有买就转头朝家里走去。他不是不懂和平年代的权力游戏,几个大家族维持着微妙的平衡,也维持着他们小心翼翼隐藏的野心,日向家的长辈们渴望权力,却又不愿重蹈宇智波家的覆辙,所以他们需要一个强大的靠山,而木叶牢不可破的靠山,就是身为七代目火影的漩涡鸣人,而日向家的大小姐,既是火影大人的同期,也暗恋火影大人多年,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然而谁知道半路杀出个宇智波佐助,才让他们收起了原本蠢蠢欲动的心。

    自己给不了鸣人想要的东西,依旧这样霸占着他的时间,是不是有些自私呢?就算宇智波佐助愿意为了漩涡鸣人付出生命,又有什么用呢?付出了生命就能换取鸣人的幸福?如果可以也许他早就这么做了。

    佐助倒在沙发上,一副疲惫至极的样子,什么也不想做,就这样静静地睡着了。

 

    鸣人似乎在什么事上都慢半拍,但在阅读宇智波佐助的心思时却无比敏捷,尽管读不到他究竟在想什么,不过读懂是喜是忧,还是绰绰有余的。他几乎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佐助的低落,从某一天开始,长达一个月的低落。然而不知这一切都因何而起的他无能为力。

    大概是在木叶呆的太久了吧。他叹了口气,显而易见,佐助不喜欢木叶,而他早就失去了和佐助一起浪迹天涯的选项,他一直试图维持这样的平衡,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和必然的分离。

    不管有多么渴望,也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将佐助留在他不愿意停留的地方。

    鸣人伸了个懒腰,翻出钥匙打开家门,“我回来了。”然而没有听到期待中的反应。

    “佐助?”看见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恋人,鸣人脱下御神袍盖在他身上,给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让他把头枕在自己大腿上。

    “鸣人......”怀里的佐助忽然发出一声几乎弱不可闻的呼唤,头在鸣人小腹上蹭了蹭,像只撒娇的猫咪。鸣人心中一暖,把他扶起来抱在怀里,轻柔地吻着他的额头。

    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不知过了多久,佐助揉着惺忪的睡眼,鸣人环着他的腰,温热的呼吸打在他额头上。“鸣人......我要走了。”

    “嗯我知道,我等你回来。”

    “不用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

    “没关系,多久我都会等。”

    “这次是真的......不会回来了......”

    鸣人没有说话,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就这样吧。佐助闭上眼睛,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假装没有听到鸣人说的“那我就去找你。”

 

    佐助给自己规划的行程是鸣人休假结束的那天,还有最后一个短短的假期的时间可以让他整理整理自己的心情。他想过无数种方式,从一顿分手晚餐,到最后一次激烈的性爱,但真到了要付诸实践的时候,却连开口说一句分手都实在做不到。

    他憋了口气潜进冒着热气的水里。三天前,鸣人大呼小叫地冲进家门,朝他晃着手里的两张招待券,“佐助佐助!卡卡西老师给我们的温泉旅馆招待券,这周末我们一起去吧。”分手旅行,似乎也还不错。于是就有了现在在水里泡到浑身发红,昏昏欲睡也开不了口的自己。

    大概是泡昏了头,,看到鸣人缠在腰上的浴巾,佐助忽然想恶作剧地给他摘掉,于是他就真的这么做了,一把扯掉鸣人的浴巾,跨坐在他身上。鸣人吓了一跳,还是搂住他的腰,用深情的眼神望着他。

    佐助隔着氤氲的雾气,看着鸣人湛蓝色的眼睛,里面清晰地倒映着自己的脸,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委屈。他不舍地把头埋进他的颈窝,贪婪地呼吸着他身上的气息,小声嘟囔道,“鸣人......我......”

    “我听着。”他一直在等着佐助向他倾诉的那一天,接近中年的男人某些方面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比如有话从不直说的毛病,甚至比小时候更严重,不过他一直都有足够的耐心,等他开口,等他依靠自己。

    “我......我们分手吧。”细小如蚊的声音仍旧像是一根锐利的刺,正中鸣人最脆弱的那根神经。

    “为什么?”他强忍着爆怒的冲动,额角的青筋清晰地浮现。鸣人忽然有种熟悉的感觉,像十几岁时那样,而宇智波佐助从来都不知道,要打断他的手脚,不是说说而已。

    道理是那么说的,从来都没有谁离了谁活不下去,但鸣人清楚地知道,从小时候到现在,他都离不开佐助,对方就像是风筝一样,无论有多远,线的一头还握在自己手上,只要自己想,就能把他拉回自己身边,然而现在,线即将被剪断,手中的风筝试图挑战自己的底线。

    “鸣人,我不能给你你想要的。”

    “所以呢?”

    “所以我不能那么自私,就算我愿意为了你去死,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你危险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你想有人每天等你回家我也做不到,我什么也做不了为什么还要和你在一起呢?”佐助别过脸不去看鸣人,他怕那灼热的视线会让他动摇,让他忍不住一辈子都待在这个温暖的怀里,“鸣人......”

    鸣人长舒了口气,一下一下抚过佐助沾湿的黑发,小时候的那头炸毛现在变得格外柔顺,锋利的眉眼也因为岁月一点一点磨平了棱角,连浑身的傲气,也一同被磨去,宇智波佐助何曾如此自卑过?然而这也让鸣人清楚地感觉到,这个他一直追逐的人,到底有多爱自己。

    “佐助,我想要的你已经给我了,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鸣人,你不需要这样......”

    “看着我,”鸣人捧着他的脸颊,强迫那双盛着水汽的眼睛看向自己,“一直都是我想和你在一起,想让你走,又想让你陪在我身边......所以这不是你的错,佐助,我们都离不开彼此。”鸣人轻柔地吻着佐助的唇,试图平息他的不安。

    “鸣人,我......”

    “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但我绝对不会同意分手的,我不知道没有你我该怎么活下去。”

    还有足够的时间,佐助放松了身体靠在鸣人怀里,回想起自己这几个月的心结,竟觉得有些可笑,年纪越大反倒是要将过去的喜怒哀乐全都补上似的,面对多少关乎生死,甚至关乎世界存亡的大事都没有动摇,却在爱情面前怀疑起自己,忘记了最重要的事实,他们早就是彼此灵魂的一部分,彼此的半身。

END

评论(7)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