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地摊情缘》【9】


前文链接暂无,看前文请点击底部“地摊情缘”的标签。

————————————

   好久不见了,有没有想念这篇文呢!哈哈哈哈哈哈,拖延症狂魔终于搞完了。为了不被大家乱棍打死,我有必要说说我的经历。 
  第九章的开头,我卡了很久。开头版本简直不下四个,可我仍旧一脸懵逼不知道怎么写。好像怎么写剧情都不合理,怎么写感觉都不对。我不得不承认,我他妈就是个渣渣。在剧情上,我一直在修正逻辑。最后,逻辑还是喂了狗。 
  各位久等了,感谢一直等着城管助的大家。
  
——————————————

  
   第九章「哟吼!成功入住佐助家」
  
   
   若不是他右臂还能察觉到疼痛,他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荒唐的梦。他思绪有些乱,心脏的剧烈跳动让他没由来的有些亢奋。看来,今夜注定难入眠呐。——【题记】
   

  
   
  “这就完了?”鸣人瞅着自己包扎的严严实实的手臂,不禁有些失望。 
  住院呢?佐助的温柔呵护呢?每日的爱心便当呢?我好不容易英雄救美一回,这就算交代了啦?
  那个女护士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你还想怎样?也是得亏伤口浅,上点药就完了。哎,现在年轻人就知道逞凶斗狠。” 
  “注意点,别让伤口进水了。还有这阵子最好不要提重物,也不要做什么剧烈运动。然后一周来换回药,知道没?行,可以了。” 
  鸣人心虚,只能弱弱的点头。回头看了眼身后陪着他的佐助,脸庞染上了不自然的红晕。 
  结束后佐助率先走出了诊疗室,鸣人匆忙起身,一言不发的跟在后面。此时他身上还穿着城管的深蓝色制服,看的人望而生畏。但是那撑不起衣服的瘦弱身躯,让他想不顾一切的抱上去。 
  临到分别,一句话还在喉咙里噎着。急的他直发慌,可愣是发不出一点声音。
  「这份感情,真的不是胡闹吗?」鸣人望着那个背影,不停的问着自己。 
  “喂,漩涡鸣人。” 
  “啊?” 
  “要不要住我家?不然你独自一人怎么生活?” 
  “诶?” 鸣人半天才明白佐助这是邀请自己去他家,“可以吗?好啊我说。” 
  “但是请你不要有多余的想法,要不是看在你救我的份上……总之,伤好了给我立刻滚回去。” 
  “我,我知道了。” 
  “明白就好。”佐助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见鸣人也在看自己不禁恼羞成怒的转过头去。气的耳根都红透了。
  就在这时,佐助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 
  “喂,水月。我处理好了,没事死不了。好,我马上回来。” 
  佐助挂了电话,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交给他,“你先回去,我队里还有点事情。南贺川小区,10单元7楼3室!” 
  交代完,就风风火火的又开车走了。只剩下拿着佐助家钥匙的鸣人笑的跟个二傻子似得。 
  “这样……好像新婚夫妇哦。”
  鸣人哼着小曲儿走在回家的路上,仿佛胳膊上的伤也没那么疼了。
  他到了南贺川的时候牙还那摆摊,见鸣人一脸激动的回来就上前问他,“兄弟你没事吧,这是出啥事了?我听那小城管说你被砍了。”
  “没事,有人欺负佐助,我看不下去就跟他打起来了。”
  “啊?谁敢欺负他,人家一挑八都不成问题好嘛。”
  鸣人丝毫不理睬他的吐槽,一脸兴奋的讲述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牙抱紧了怀里的赤丸,冷静道,“比起那个,你的三轮怎么办?” 
  确实,三轮一直放这儿也不行。按鸣人的情况,这几天肯定摆不成摊了。
  “啊,这个……对了,放在佐助家楼下应该没问题吧。” 
  “能行吗?”对此,牙表示很怀疑。
  他让牙帮他推进去,可还没进小区门卫大叔隔老远就跟他摆手,“停下,不明车辆不让进。”
  于是二人又折回原点,牙白了他一眼,“你当是你们家呀!人小区能让你放这破三轮吗?” 
  鸣人也犯愁,这可怎么办啊?
  “你同意的话,要不先放在我家院子?” 
  牙这一句话真是说鸣人的心坎儿里了,他眼泪汪汪的握住他的手摇了又摇,“谢了兄弟,你的大恩大德我记一辈子。”
  “额……不用,你下次嘴上积点德就行了。”
  “在这之前,我先拿个东西。” 鸣人在三轮上扒拉了好一阵子,提出了一袋番茄内裤。 一边往小区走,解释说,“给佐助拿上。” 
  他别过了犬冢牙就去了佐助家。南贺川小区很大,鸣人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十单元。 
  到楼下超市时候习惯性的买了两包泡面,却一眼看到了打折的番茄。不知怎的突然就改了主意,他放下泡面挑选了一些鲜鸡蛋和番茄。 
  「当初吃了他一口番茄炒蛋,如今赔他一大盘吧。看他怎么说,哼哼~」 鸣人乐滋滋的那么想着。
  约摸是提着食材等电梯的时候,鸣人才记起自己不会做饭的事实。而且他的手臂也伤也限制着他的活动。 
  但是我们鸣人大爷是谁啊?他艺高人胆大,他心灵手又巧啊。佐助也不可能因为他毁了厨房就将他扫地出门吧!嗯……大概!
  “叮~十层到了” 
  缓缓打开的电梯门让鸣人回过神,他从口袋里拿出钥匙不禁有些紧张。不知道佐助家是什么样子的,敢让我来一定是独居吧。男人嘛,房间大概都差不多吧。鸣人想起自己出租屋的狗窝样。
  鸣人打开门,屋里整齐干净的陈设几乎吓到他。一尘不染的白色地板砖,鞋子整整齐齐的摆在鞋柜里。客厅沙发茶几也是无比干净整洁。
  “不是吧!” 鸣人看呆了,仿佛下一瞬间玖辛奈就会跑出来说欢迎回家似得。细心收拾过的屋子总会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鸣人将手机的东西都放在茶几上,最先跑到卧室。屋里双人床上的被子也是叠的整整齐齐。
  双人床?莫非今晚……
  很快鸣人就发现自己想多了,转身就看到主卧的边上还有一间次卧。是个单人床,墙上的卡通挂画都上了年头,都是些就连鸣人小时候都嫌弃过时的卡通片。墙上稚嫩的笔迹写着“鼬”的字样。 
  屋子的主人究竟是怎样的人呢……
  参观完了屋子,当务之急是给佐助做饭。成功蒸上米饭后,鸣人二话不说拨通一个电话,“老妈,你会做番茄炒蛋吗?”
  “怎么突然想自己做饭了?” 
  “就……突然想吃了呗。东西都买齐了,你指导下我嘛。” 鸣人说完,将电话调到免提状态。
  “先把番茄切了,然后打两三个鸡蛋搅匀了一炒就完了我说。” 
  鸣人左手拿着刀蹩脚的切着番茄,不,应该是用“剁”或者“砍”比较合适。好不容易搞定了番茄后,接下来就该展示鸣人单手打鸡蛋的绝技了。因为他左手激动到发抖,结果搞的蛋清到处都是,碗里还有稀碎的蛋壳。鸣人赶忙,赶忙用调味料的小勺子舀出来。 
  “还没好吗,有你这功夫我都炒熟了我说!”
  一边对电话那边的老妈喊,“等我下,你慢点啊我说。”
  “那么简单的菜有什么可教的啊。” 
  终于,鸣人切好了番茄,鸡蛋也打到了小碗里搅匀了。 
  “嗯,单手做饭,我真是太厉害了。”鸣人暗暗感叹着。 
  “对了!你给鸡蛋里加点盐。油热后加点葱姜一类的佐料。以及……” 
  鸣人一边听着老妈电话里的指示,在没炸了厨房的前提下艰难的做出来这盘有点糊的番茄炒蛋。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真想跪下给自己磕个头。
  这时电饭煲里的米饭也差不多了,只要佐助回来就能开饭了。不知道佐助看到后会说什么呢?
  砰砰砰——
  一阵敲门声吓得鸣人几乎跳起来,反应过来后赶忙跑去开门。 
  “欢迎回家啊我说!”他无比紧张。
  “喂,你在搞什么?”空气中气味让佐助不禁皱起眉头。 
  “番茄炒蛋?!” 
  佐助匪夷所思的走到厨房,看到如战场一般的景象。站在厨房的罪魁祸首大气也不敢喘,低着头想着如何宽大处理的对策。
  “这……你做的?”他看着鸣人被纱布裹严实的右臂,思索起了他是怎么做到的。
  “啊!对不起,居然搞成这样……” 
  他生怕佐助下一句就是,「既然没大碍就回去养伤吧。」
  他嘴边扬起一抹不被察觉的微笑,到碗柜里取出餐具盛饭,让鸣人把那盘番茄炒蛋端到餐桌上,自己端着两碗米饭出来了。 
  鸣人紧张的在座椅上如坐针毡,他看不透他的表情。这表情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 
  “居然做的不错,看来你还有两下子。” 他瞥了一眼紧张的鸣人,这么说道。
  “真的吗?” 
  见佐助夸他,鸣人总算是落下的心中的石头。此时他就打开了话匣子似得,那张嘴就叨叨个没停,从天南到地北说了一大堆。而佐助一直安静吃饭,始终一言不发。 
  他心里惴惴不安,于是问,“佐助,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没有吃饭说话的习惯,吃饭吧。” 
  “可……我的手。”说到这里,鸣人有些不好意思。他脑子里闪现出电视剧中,女主角给受伤的男主角喂饭的场景。他也会红着脸给我喂饭吗?
  “去厨房给自己拿个勺子。” 
  “哦。” 
  鸣人去厨房愤恨的打开了碗柜,然后一脸不开心的坐下。 
  “怎么了?” 
  “厨房只有这个勺子了……” 鸣人举起手里的深蓝色的卡通塑料勺子给佐助看。 
  佐助也一脸懵逼,然后又想起什么似得对他说,“你先凑合用,明天给你买个新的。” 
  “哦,这个东西它到底什么来历啊。不像是佐助的东西啊。” 
  这么可爱的东西,除了小宝宝就只有小姑娘会用了吧。莫非是……前女友? 
  “闭嘴,乖乖给我吃饭。”他板起一张脸看样子有些生气,吓得鸣人赶紧低头吃饭。 
  很久没用勺子吃饭了,而且还是左手。这久违的生疏感一瞬间让鸣人体验了一把小时候的感觉。虽然动作生疏,勉强能送到嘴里。 
  “你怎么只吃白饭?” 
  “啊?好啊!”鸣人听到佐助的话,用勺子去舀盘子里的番茄炒蛋,结果弄的周边桌子上都是。 
  他抬头尴尬的看着佐助,只能傻笑。 
  “真是受不了你了,超级大白痴。你勺子滚开。” 佐助说着,狠狠的给他碗里加了几筷子菜。“ 吃吧。” 
  “好,谢谢了我说。” 鸣人头埋的很低,默默吃饭没在说一句话。 
  之后他也一直在想,这个算间接接吻吗? 
  晚饭结束后。 
  因为鸣人手伤的关系,洗碗的工作是由佐助来完成的。
  “这什么?” 他拎起茶几上一袋子番茄内裤问鸣人。 
  “我记得你喜欢这款就全给你拿来了,不喜欢吗?” 
  “没有。托你的福,我的内裤现在全是一个样了。” 他半开玩笑的说,抿笑拿着扔到了卧室。 
  然后,拿了两罐冰啤酒跟鸣人看起了黄金档的电视剧。但鸣人半点也不关心剧情,只是一门心思的往佐助那瞥。 
  整晚他都心事重重的模样,以至于佐助去卧室给他铺床的时候鸣人都在晃神。 
  “屋子给你整好了,你就住那个屋子吧,有什么不习惯就慢慢习惯吧。好了我睡了,你随意。晚安!” 
  “啊?这就睡了吗?” 鸣人这才反应过来。
  “不然呢,都十点多了……” 
  砰—— 
  佐助闭上的卧室门,鸣人坐在客厅有些不知所措。电视节目太过无趣,他也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时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若不是他臂还能察觉的疼痛,他一定觉得会觉得这是一个荒唐的梦。他思绪有些乱,心脏的剧烈跳动让他没由来的有些亢奋。 
  “佐助他……他就在自己隔壁的屋子啊!” 鸣人一想到这个就激动的难以自持。
  看来,今夜注定难眠。
   
  
 
  (本章完) 
   
   
   
  注:鸣人用的那个小勺子,其实是佐助小时候的。╮(‵▽′)╭ 
   
   
———————————— 
   
  本来这章告白,结果太长了……
  等下次吧!(戳额头)
  
  
  
  

评论(10)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