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同人】地摊情缘之冬季恋歌

很久没写文了,撸个段子解压。
我觉得我已经废了……

《地摊情缘》是当时冬季开始填的坑,但是文中是夏季。所以当时全凭想象力。
偶然跟基友说起的时候,又想起了冬季摆摊的经历于是写了番外冬季恋歌。
(姑且算番外吧)

[希望喜欢么么扎,别嫌弃我个废。]

————————————
       
        “北风那个吹,雪花儿那个飘……”
        鸣人一边跺脚,一边站在寒风里唱着。搓搓冻僵的手直吸气。今年冬天真是见鬼了,木叶市啥时候那么冷过?
        南贺川门口的长街稀稀拉拉的几个卖小吃,生意真是不怎样。鸣人的摊子也是如此,就算他卖的保暖手套再怎么好看路上没人也是白瞎。
        “哎,我说小伙子你的手套怎么卖?”
        旁边卖拉面的大婶终于冻得扛不住了,就去鸣人的摊子上看看有什么便宜的手套。
        “这个,十二块吧。”
        鸣人不是那种趁火打劫的人,大婶一听不贵也就买下了。
        在这冻成狗的季节路上没几个人,鸣人也就放宽心去大婶那要了碗拉面吃。
        这个味道,真不如一乐家的。不过这此情此景,一碗面真是容易让人感到人世间的温暖。
        正吃着,远远就听到了城管队来了。
        大婶一下子就慌了,谁知鸣人见城管车来了却不怕。不只是不怕,他居然还对着车上的城管招呼着,“佐助,下来吃碗拉面再走。”
        别说,这城管还真下来了。
        开口就骂,“你就那么缺钱?你一个大学生有文凭有技能找个什么工作不好,在这儿偏偏给我找麻烦。”
        “嘿,再来两碗拉面。”鸣人对着一脸迷茫的大婶喊了声,她才去煮面。
        紧接着,又对边上一边的佐助抱怨,“那没办法啊,穷啊。目前找工作很难找得,我那个专业更是……”
        “佐助你坐啊!”鸣人拍拍小桌边上的小凳子。
        哎,能拉城管来吃一起吃路边摊?鸣人真是个奇才。这会儿万一再有个记者什么的,这估计又是个新闻头条。
        「惊奇!寒冷的木叶街头,执法中的城管竟与小贩坐一桌吃路边摊」
        这题目想想真是滑稽无比,但这也不能怪佐助啊,他也是受害者。
        “我说,你为什么不去找工作?那么冷的天气你根本……”
        “佐助?你是在担心我心疼我吗?”
        望着莫名其妙就不要脸起来的鸣人,佐助真想拍桌子走人。
        他压抑着怒火冷冷道,“不是,只是觉得你很麻烦。”
        “而且……”
        佐助还想说什么,大婶已经将热腾腾的两碗面端了过来。
        “快吃吧佐助……”鸣人拿着筷子迅速将之前那碗吃完,又开始吃第二碗。
        “你还吃?”
        “舍命陪佐助嘛~”
        望着如此能吃的鸣人,佐助不禁担心起来他的生活费。
        这个家伙真是个大麻烦啊……
        “其实……不用你说,我也会去找工作的。”鸣人突然没头没脑的说,“明年春天就去。”
        “可是,在这之前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
        “事情?什么……”
        只见鸣人神秘兮兮一笑,说,“下次再告诉你。”
        佐助没再理他,只是埋头吃拉面。再这样残酷的冬季,显得特别温暖。刚才的话佐助猜出了两三分,但他却没有冒昧的去问。
        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吃完了,之后付账的是佐助。
        “你这个家伙,没钱就别逞强了。”
        说着强硬了替鸣人付了钱,大婶拿些钱叹道,“这小城管人美心善啊~”
        “那是,我看上的人。”
        这句话鸣人没敢说出口,只是心里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佐助走的没影了,鸣人就开始收拾他的摊子回家。
        “哎,小伙子你不摆了?”
        “还摆什么啊,冻死小爷我了……”鸣人嚎叫着,麻溜的收拾着东西。乱七八糟的一股脑的全扔三轮里,蹬上了三轮开口欢快的唱着。
       
        “北风那个吹诶~
       
        佐助陪我吃面~
       
        啊~
       
        佐助辣么温柔…”
       
       
       
       
       
       
       
        (完)
       
       
        ————————

        反正去年冬天冻傻我了,没有热拉面,也没有帅城管。只有……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啊嗷~”
各位,真的有雪的诶……[再见][再见][再见]
       
       
       
       

       

评论(20)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