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画与你》

写了  两个时空,令人绝望的爱情。

emmmm我有病。
  
真的绝望了,脑洞炸裂,然后文笔却跟不上脑洞,写出来简直渣了…

只是把想法拼凑在了一起,并不算文。嗯。

  
——————————————




                  《画与你》
  
  
 
  文/叮璎
  
  
  少年黑色的柔软头发,衬着脸庞白皙如雪。嘴角轻轻勾勒的轻笑,融化了他心中的积雪,一瞬间满世界的开了花。而且一定是象征着纯洁恋爱的玫瑰。
  他自然而然的叫出了那个人的名字,就像一个熟悉的人一样。然而在叫出来的那刻,又忘了个干净。
  一直以来梦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鸣人端详画纸上的少年,他就像一首暧昧不明的诗,让鸣人竟不知道怎么下笔。好像什么时候,也曾有过这样的感觉。
  
  作为一个美术生,就是该有这样的烦恼。这是艺术的感觉,是灵感的源泉。
  他戳了戳旁边竹马的男孩子,“喂,宁次!我以前是不是失忆过。”
 
  宁次他手下顿了几秒,“你这是……水彩给画傻了?不行就歇会儿吧,虽然老师让明天交也别太勉强。”
  “不是!我是认真的。”
  “认识你那么久,我几乎可以确信你没有出过什么意外。”宁次回复的斩钉截铁。
  “还以为会是一个「失忆少年与寻找着他的恋人」之类感天动地的故事呢。 
  “你的中二幻想症是时候该治治了。”宁次低头调颜料,懒得跟他废口舌。  
  “啊,对了。明天放假去看画展吗?”
  “行啊!闲着也是闲着。”
  
 
  画到最后,鸣人气愤的摔了笔。抛弃了面前的瓶瓶罐罐以及宁次,扛着画板去南贺川写生。
  南贺川的本是有座旧桥的,非常的古朴漂亮。但因为以前这里有人在这里跳过河,。再加上有些破,就被当地人拆掉重建了。
  新建成的桥没什么特色,但是牢固宽阔。很适合鸣人在这里作画。
  从桥上看去,能看到这个小镇的全貌。其实,南贺川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条河,和附近的街道以及住民区。这样一抓一大把的景色,却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动力。
  
  “喂!鸣人——”
  
  鸣人赶忙回头,仿佛有人叫他。但是回头只有匆匆的行人,并没有人在看他。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心中泛起了难过。
  “奇了怪了,我别是得什么抑郁症了吧!”鸣人擦擦眼角的泪花,继续画着。
  
  第二天一大早,鸣人就被电话吵起来。顶着黑眼圈跟宁次看画展。
  “怎么了这是?”
  “没睡好,做了一晚上的梦。我怀疑我要得抑郁症了?我一个大男人,一天天的莫名其妙就哭了。”
  宁次噗的一声笑出来,“行了,你好好的,没事。”
  
  “算了不说了,今天去看谁的画展?”鸣人也不想继续,于是转移了话题。
  “一个近代画家,鸣门。在二十年前去世了。”
  鸣人听到这个消息,心里一颤。“是嘛,真可惜啊。”
  一路思索着,鸣人和宁次来到了展厅。各式各样的画陈列在墙上。
  “话说,他真的叫鸣门吗?”
  “虽然叫他鸣门,但是不是他的真名就都不清楚了。因为他的画上只有那两个字,才会猜测可能是他的名字吧。” 宁次隔着玻璃框轻轻的摸着画,似乎想要了解他的过往一样。“他是个充满秘密的人。”
  “不会吧?再没有名气的画家,好歹也该知道他的名字吧!”
  “他很小众的画家,也是木叶市的人。去世的时候,怕是跟你差不多大。貌似也没什么亲人,只有一个画画的地下室。唯一有他的痕迹是一遍老早的报道,他在南贺川跳河自尽后,人们在他桥上发现了他留的遗书。”
  “自杀了吗。”鸣人脱口而出这样的结果。
  “遗书上写的是,他与恋人殉情了,但是更可能是抑郁症或者妄想症之类精神疾病。鸣人你可要当心了!”
  自杀?抑郁症?精神疾病?如果,是真的……可这样的人,为什么画出的都是那样美好的画面。
   
  直到看到了那副画,画中的人一下子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鸣人望着这幅画愣了神。
  一瞬间,只剩下难过的快要炸裂的胸口。他露出很难看的表情问,“宁次,你不觉得画上的这个人……很像我吗?”
  “哪里像了……”
  不。哪里都不是他,但哪里又都像他。
  鸣人低头,看到这幅画的角落是一行斑驳的字迹。

  「你说,这幅画会不会让我们遇到。」

        (完)
  
  
  

————————————

大家自行感觉……就是脑海中的那样,没错。请无视bug和错字。
  
  
鉴于有人看不懂,还是解释下。

两个人是两个时空的人,虽然彼此察觉到有这样的一个人,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对方的样子,也没有正式的交谈过。

只是凭着心里有这样强烈感觉而已。 另外,鸣人在南贺川画画的时候,并不是幻听。

这个……非要解释的话,大概是靠脑电波 (????) 原理上是这样,但是这玩意儿能不能跨越时空我也不太清楚。我不研究这个……很科幻的一个东西,大家看着玩儿就好。

故事大概就是天生一对,却生错了时代的感觉。

而且更蛋疼的是,佐助去世的那天,就是鸣人出生的那天。
是的,差一点点,再差一点点就能碰上了!!!!!!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璎

©叮璎
Powered by LOFTER